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了解本学科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够胜任房屋建筑、道路及桥梁等土木工程设计、施工、投资、开发及管理等工作,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工作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土木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制图与CAD基础、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施工与组织、土木工程法规、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公路、铁路、交通、水利水电、矿山、港口、环保等部门从事房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地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方面的勘察、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建筑监理、房地产开发及质量监督站等方面的工作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