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培养目标:立足皖北,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基本理论,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良好地计算机应用领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计算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突出,有设计、应用解决方案的能力,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的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计算机系统开发、部署与应用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制: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据结构、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与应用、FPGA技术与应用、大数据与数据挖掘等。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乐观。可在政府机构、银行、企业、IT行业、网络、通信或软硬件设备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系统的设计、管理、维护,软硬件系统开发、利用,以及计算机应用项目管理实施、系统集成、产品推广等方面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相关方向硕士学位或进行相关的研究工作。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