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秋季学期师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对拟返校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返校时间及方式进行摸底,逐人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所有学生必须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错时、错峰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8月27日—28日,2021级学生分批有序错时错峰返校。9月3日—4日2022级学生分批有序错时错峰到校报到。

二、返校条件

1.省内外非涉疫地区师生员工,持安康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校。

2.涉疫低风险区或7日内有涉疫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提前向本部门或本学院报备,并报告校防疫办,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报到后3天内做好健康监测,尽可能减少非必要流动,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3.身处境外的师生员工,应提前安排返境行程,入境后严格遵守属地相关防疫政策,待隔离期满且最终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申请入校。

4.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均暂缓报到。师生员工所在部门、学院对暂缓报到的师生员工积极联系,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待符合入校条件后方可申请入校。

5.符合正常返校条件,但因其他特殊原因暂不能返校的师生员工,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

所有师生员工及时下载“皖事通”APP并注册领取安康码,开学前7天避免异地流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每日做好自我健康观察。

(二)返校中

1.师生员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有条件的师生员工乘坐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入学报到途中尽量不在公共场所就餐。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3.做好健康监测,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报到当天,师生员工在校门口测量体温,查看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身份核验。核对与检查无误后,方可入校。不符合返校条件者(未按规定日期返校,体温检测异常等),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家长及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5.学校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开学报到时免费对师生员工进行一轮全覆盖核酸检测。并于开学后一周内安排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三)返校后

1.自返校之日起7天内尽可能减少聚集和流动,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2.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管理。如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呼吸道症状、乏力、腹泻等现象,应第一时间报告本部门或本学院,并报告校防疫办。

3.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抽测。

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变化或上级部门、淮北市有最新防疫要求,以最新通知为准。

淮北理工学院

2022年8月16日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