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文信息
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我校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如期顺利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淮北市委书记张永,淮北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颍,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李公峰出席。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科技学院、铜陵学院、滁州学院、宿州学院、蚌埠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皖江工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合肥经济学院、合肥城市学院、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马鞍山学院、蚌埠工商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江西洪州职业学院等28所高校领导,淮北市杜集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淮北理工学院举办者代表中国科培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叶念乔、淮北理工学院董事长查东辉共同出席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同时,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属于淮北理工学院历史性的时刻。

2021102201.jpg

2021102301.jpg

本次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分揭牌仪式和发展论坛报告两个阶段进行。揭牌仪式由校长杨兵主持,首先杨兵对莅临此次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杨兵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各界领导,并邀请全场一起观看淮北理工学院宣传片,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杨兵宣布淮北理工学院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杨.jpg

揭牌仪式开始,淮北理工学院举办者代表、中国科培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叶念乔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首先他对淮北理工学院的成立表示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向所有为淮北理工学院的成立做出贡献的领导、同事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叶念乔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培教育集团自发展以来,始终将发展好教育事业作为集团发展的第一宗旨,淮北理工学院的成立,是中国科培教育集团立足自身优势求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发展民办高等教育的一件喜事。并表示中国科培教育集团将与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淮北市委市政府、淮北师范大学一起,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更大力度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叶2.jpg

随后,安徽科技学院校长李震教授代表兄弟高校对淮北理工学院的建设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指出,淮北理工学院的揭牌成立,对于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拓展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优化我省高等教育布局,推动高校集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此次发展论坛及揭幕仪式的举办,是淮北理工学院面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始新征程的起点。

李震2.jpg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代表淮北师范大学对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的成功转设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希望淮北理工学院以转设为契机,兼顾为淮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淮北师范大学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淮北理工学院的发展,助力淮北理工学院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具有工科特色的民办高校中的应用型大学。

姚佐文.jpg

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在讲话中指出,淮北理工学院是淮北人自己的高校,市委市政府将坚定高等教育优质发展方向不动摇,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推动学院加快建设发展。希望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家所需、群众所盼、学院所能,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持续优化专业设置,改进教学管理模式,着力培养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提升标杆、争创一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汇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把淮北理工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有特色高水平的民办应用型本科学校。

斤斤计较.jpg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庆承松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全省各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全面贯彻、落地生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把准学校事业发展方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深化改革创新赋能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的能级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不竭动力。

庆承松.jpg

仪式现场,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同志、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同志、淮北师范大学姚佐文校长、中国科培教育集团叶念乔先生一起为淮北理工学院揭牌。

2021102205.jpg

为了更好地绘制淮北理工学院发展蓝图,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了发展论坛,发展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汪建利主持。本次发展论坛主讲人分别为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教授、广东理工学院校长张湘伟教授。倪国爱教授、张湘伟教授分别给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把握新要求,全面推进地方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民办高校发展的几点思考”主旨报告,两场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理念新、思路清、方向明,必将对我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汪.jpg

倪国爱.jpg

张相伟.jpg

征程漫漫,惟有奋斗。我校将以本次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的举行为契机,扛起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