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报考指南
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安徽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新高考对于考生、家长、学校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考生而言,新高考是可以帮其实现无限可能的大好机遇,

1安徽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

1.2021高考录取考生的总分不分文科和理科。

2.改进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考试形式和方法。

3.增加高校与学生双向选择的机会。

4.降低和规范考试加分。

5.高中水平测试涵盖所有主题。

6.综合素质评价已成为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依据。

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取消报名批次释放出一个好信号,但这并不容易,“ 取消有两种可能:首先是自愿取消,现在?一本、二本按录取控制线招生,要取消,可能是二本和三本联合招生,没有更多的批处理,但是一本和二本合并学生的可能性很小。二是自主招生,就像美国的大学,实行自主招生,录取批次在哪里划分”

{6}杨东平教授认为,“当录取手段是电子化的时候,取消报名批次不存在技术问题,不再需要保留录取批次。”

“这就相当于置身于一个开放的自由市场,你必须利用学校的声誉、办学能力、综合实力,让应聘者选择你。”华南农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李国章认为,取消录取批次,这意味着高校将更加注重自身实力“练习”。然而,在他看来,取消招生可能会挤满优质学校,再差一点的学校可能会“公地短缺”。“当招生计划比考生多的时候,竞争将更加激烈。”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总裁顾义礼认为,学校不分等级,取消批录取“绝对公平”角度,“原则上,这是对的”;但他也相信,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关键是不打破批次录取,是关于“在招生方面给予学校足够的自主权,学校可以自主、高效地选拔人才,学生可以参加不同的考试,选对学校。”

2新高考如何选科比较好

1、参考各大学在浙江或上海的专业招生政策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2018年拟在浙江招生的有1360所高校,选考科目范围涵盖了2.49万个专业(类)。其中一半以上的专业没有设定选考科目,7门选考科目中,选任意3门,都可以报考。在设定了选考科目的1万多个专业(类)中,物理占了八成多,其次是化学,接着依次是技术、生物、历史、地理,最少的是政治。虽然每年各高校可能会对选考科目有细微调整,但调整的范围的幅度一般都非常小,所以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可以根据浙江或上海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范围作为选择的参考。

2、需了解各大学同一专业选考科目的不同

根据“职业——专业——选科”这条主线选择科目。如果不想读工学专业,物理可以不选;选考历史、地理、政治三门,是绝对不能读医学专业的。

不同高校的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要求不一样,学生根据要报考的院系和专业所要求的必考科目选择自己的选考科目。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各个学校同一个专业其选考科目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如临床专业:上海交通大学选考科目是化学和物理;南开大学选考科目是化学和生物;南京大学选考科目是化学、生物、物理。所以考生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对每个学校各专业的选考科目都要进行了解。(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