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本科)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和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信息科学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网络营销、网络服务、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以及熟练应用电子商务工具开展现代商务活动的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业务管理、策划、调研、咨询、以及研究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技术基础、数据仓库与数据库管理、网络支付与结算、网页设计与制作、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网络零售、网络创业与创业管理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即:前3年为理论知识学习阶段,包括学科基础知识以及专业知识,第4年为专业集中实践阶段,包括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目前已与淮北矿业集团、淮北煤电集团、安徽省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京东集团、顺丰多家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毕业去向

(1)电子商务技术类岗位: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库维护、网站美工、网络技术与安全,商品图片拍摄与处理、电商数据挖掘等。(2)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网上店铺运营、私域流量运营、网上文案策划、网络营销策划、用户运营等。(3)管理岗位:电商物流管理、电商供应链管理、电商客户管理、电商服务管理等。还可考研深造。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学校信箱:zsb@hblgxy.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61-3128888

手机版